沈阳建筑大学MPAcc项目中心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简介



签约时间

基地名称

2016.9.1

辽宁财道管理咨询集团

2017.3.17

辽宁城乡建设集团

2018.6.5

辽宁添鑫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019.2.26

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

2019.5.8

辽宁智圆行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019.5.9

辽宁中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2019.5.13

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019.10.10

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9.11.26

辽宁工程招投标有限公司


一、辽宁财道管理咨询集团

辽宁财道管理咨询集团旗下有辽宁财道纳税人俱乐部有限公司、辽宁慧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锦麟(辽宁)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沈阳银督资产评估事务所、辽宁博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程造价所)、沈阳银萌财务代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集团企业最早成立于2011年。是辽宁省内从事财税咨询及培训的龙头企业。公司始终以“为中国企业健康成长,做企业财税医生”为使命,以“为中国企业财税规范,不上冤枉税”为己任,坚持“诚实、守信、正直、专业、专注、奋进”的文化理念,在财税领域为企业保驾护航,健康发展。



二、辽宁城乡建设集团

辽宁省城乡建设集团(以下简称辽建集团)于2016年12月8日正式组建成立。集团是集建设工程投资开发、规划咨询、勘察设计、科研检测、施工管理、项目运营全产业链和资产运营、新能源开发利用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注册资本2亿元,资产总额60亿元,净资产约20亿元,年营业额42亿元,共有员工2860人。

辽建集团主要从事:政府决策咨询服务,投融资,城乡规划编制,工程勘察设计,测绘服务,人防工程设计,人防系统技术保障设计,建设工程,总承包,建设项目管理及咨询服务,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岩土工程施工,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运营管理,绿色建筑研发,装配式建筑研发及施工,建筑工程安全技术服务及特种施工,房地产开发及商品房租售,技术培训,新型建材和化工产品研发与营销,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旅游及相关联产业投资与管理等。

三、辽宁添鑫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辽宁添鑫会计师事务所是由辽宁省财政厅批准设立,经沈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的会计师事务所,专门从事审计、验资、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项中的审计事务、财务会计顾问、税务咨询及代理服务等业务。公司秉持独立、公正、客观的服务原则,拥有专业功底深厚、行业内资深的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作为项目经理带队,带领审计助理从事国有大中型企业、外资企业、上市公司及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委托的相关审计业务,涉猎行业广泛,从事各项审计业务,有助于实习学员快速的提高专业知识。

四、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

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铁九局)系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设计、施工、科研、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型企业集团,年施工能力300亿元以上。2003年12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中铁九局具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的铁路工程、公路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水利水电工程、矿山工程、电力工程、冶金工程、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公路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钢结构工程、铁路电务工程、铁路电气化工程、铁路铺轨架梁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输变电工程、公路交通工程、公路路面工程、地基基础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等三十余项资质。此外,还具有铁道行业甲(Ⅱ)级、公路行业甲级、建筑行业甲级、市政行业甲级工程设计资质以及工程咨询、工程勘察、军工涉密等资质。

主营范围为铁路、公路、市政、房屋建筑、水利水电、隧道、桥梁、城市轨道交通、钢结构、土石方、铺架、土木工程建筑、信号、通信线路安装、电气化、环保水处理、装饰装修、暖通制冷、幕墙施工;锅炉安装,管道安装;对外援助成套项目工程施工,承包境外工程及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检测试验、工程勘察、工程测量、工程设计、工程咨询、特种设备安装、维护、保养、改造、租赁;周转材料、机械设备租赁;预拌混凝土、预制构件(含桥梁构件)、建筑材料、钢材销售,矿山工程施工、机电安装工程施工。

先后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体系(GB/T50430-2017)、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

中国中铁九局总部设在沈阳,下设6家全资子公司、3家分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此外,还在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刚果(金)、厄瓜多尔、匈牙利、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设有19家子分公司。

现有员工11000余人,拥有专业技术职务人员5900余人,其中,正高级30余人、副高级近1000人、中级及以下5000余人;取得国家各类执(职)业资格证书的有1100余人,其中,取得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资格的有500余人、国家二级注册建造师资格的有近400人;截至2019年末,企业总资产185亿元;拥有机械设备7000余台套,总装备价值近24亿元。

承建的工程项目分布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参与了福厦客专、哈大客专、杭长客专、兰新客专、京沈客专、京雄城际等10余条高速铁路新建工程;参与了哈大、丹大、京通、额哈、沪昆、成昆、湘桂、拉林等30余条大中型铁路的改建、增建和新建工程;承建了沈阳枢纽和昆明枢纽等10余座特大型铁路编组站工程;承建了京新高速、广东梅大、福建漳永、云南龙瑞和沈阳绕城等30余条高速公路工程;参建了我国北方第一座跨海大桥——青岛海湾大桥;参建了北京、天津、沈阳、西安、重庆、成都等20个大中型城市的地铁及轨道交通工程。

在亚洲、非洲、南美洲和欧洲等20余个国家开展各类国际工程项目,涉及铁路、公路、市政、桥梁、工业与民用建筑、钢结构、地铁与城轨、水利水电、电力项目、石油基建、农业项目、矿业采剥等工程领域,获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

先后荣获国家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共20余项,省部级优质工程110余项;主编国家行业标准2项、参编5项;获国家级工法10项、省部级工法180余项;取得省部及国家认可的社会力量科技进步奖50余项,有效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连续多年被辽宁省和沈阳市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多次被评为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辽宁省十强企业及辽宁省用户满意企业。

中国中铁九局将弘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秉承“建造精品、创造价值”企业宗旨,践行“争先、务实、创新、共赢、致远”核心价值观,愿与社会各界朋友精诚合作,携手共建辉煌业绩、共创和谐美好未来!

五、辽宁智圆行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辽宁智圆行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专业从事资本验证、财务报表审计;代理记账;财务管理咨询。该公司以沈阳总部为中心,与省内知名投行、券商、基金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在全省各地主要城市设有办事机构。

辽宁智圆行方会计师事务所现有从业人员30名,注册会计师10名、高级会计师1名,中级会计师3名,荟萃了会计、审计、税务、经济管理等各类专业人才,是一支专业技术过硬、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执业队伍。其服务业务范围遍及金融、电力、交通运输、冶金、制药、文化教育、房地产等行业。近年来,辽宁智圆行方事务所完成了数十项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专项审计业务,为企业提供内控设计、策划、可行性研究服务,为企业改制、资产重组、投资等经济活动提供财务、经济评价和可行性研究,为多家中小型企业担任常年财税顾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六、辽宁中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辽宁中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办于20004年,是一家综合性的专业鉴证类中介机构,拥有各类专业服务资格,能提供审计、司法会计鉴证、验资、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税务代理、税务审计、财务咨询、涉外企业财务代理、专业培训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得到了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信达证券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公司、辽宁省财政厅、科技厅、民政厅、司法厅、高级人民法院、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沈阳市教委等多个社会和政府部门的认定。从业十余年,完成了省内多项颇具影响力的重大项目,例如:

东北制药集团资产评估;沈阳东宇大厦有限公司整体评估;鞍山钢铁学院资产置换评估;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资产评估;沈阳中科博微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拟出售股权项目,等等。2009年被辽宁省中小企业厅授予“辽宁省首批中小企业管理咨询备选单位”;2010年,被沈阳市人民政府授予“沈阳市中小企业示范服务机构”。

七、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成立于1954年4月,公司前身是“国营西南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后更名为“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第二建筑安装工程公司”,2002年12月整体改制为有限公司后更名为“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0亿元,固定资产净值达到87011.78万元。

公司现有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两项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钢结构工程、地基基础工程、消防设施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及环保工程八大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电力工程和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桥梁工程及隧道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模板脚手架专业承包资质(不分等级);市政行业、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甲级设计资质,拥有完整的资质体系。

公司从业人员29076人,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优秀项目经理74人,国家注册建造师274人(其中一级建造师236人)。拥有各类国内外技术先进的机械设备429台(套),总功率12072千瓦。施工队伍分布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10个国家,年施工生产能力240亿元以上,合同额400亿元以上。连续多年被武汉市评为重点纳税大户,综合实力多年位居中建系统号码公司前5名。

公司现有37项工程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5项工程获评詹天佑奖;5项工程获评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17项工程立项为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获国家级科学技术奖1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45项;获国家专利309项,其中发明专利30项;获国家级工法8项。

近年来,公司求实奋进,以“建造+投资”为两轮驱动,以“高端房屋建筑+基础设施+海外”为三驾马车,同时着力发展房地产开发、大安装、海外业务、设备管理、建筑设计。在超高层建筑施工、复杂空间钢结构建筑安装、工业建筑精准施工、机电高品质建造等方面达到国内和国际先进水平;在特大型桥梁施工、生态修复及环境治理施工、现代医院工程总承包建造、智慧社区及绿色建造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公司建立了规范、标准、科学的全面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和环境管理体系,发布了全面管理体系文件;按照“互联网+”思维以及“云+网+端”架构,着力打造“业务线上办、统计自动算、评价系统看”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先后构建了协同办公平台、项目集成系统、企业微信移动端等信息化管理平台,具备企业现代化先进管理水平。

八、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跃客教育),2015年09月01日成立,其服务包括:教学软件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销售。跃客教育以“让企业优秀管理经验应用于高等教育,让高校成为企业经营智库”为理念,将实务工作中的管理工具和业务案例转化成教学资源,通过Vcase数据结构,透视业务和数据,还原企业经营管理和决策过程,公司倡导的Vcase教学模式在全国130多所本科院校得到了应用。2017年跃客教育为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指委举办的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大赛提供大赛产品平台支持,截止2018年,全国20%开设会计类本科专业的高校应用公司VCase综合教学平台,在管理型会计实训应用领域用户量全国排名第一。

九、辽宁招投标公司

辽宁工程招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5月,是辽宁省国资委系统的国有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具有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质、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质、机电设备国际招标甲级资质、政府采购甲级资质,同时拥有工程咨询、工程造价、军工涉密业务和进出口企业资格等专业资质。是全省资质等级最高、从业人员最多、业务范围最广、综合实力最强的招标代理机构。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阳光招标,信行天下”的使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持证上岗、统一着装,推行规范的操作程序,努力打造品牌形象。公司秉承“以德聚人,以规制事”的管理理念,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了产权清晰、制度严明、管理科学、运转高效的现代化管理制度,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12年,公司被中国招标投标协会评为“招标代理机构诚信创优5A等级”,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公司近三年代理各类建设工程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5767项,累计中标金额971亿元。代理招标的项目涉及公共事业、道路交通、政府采购、高校搬迁、文体场馆、住宅建设、企业技改、土地整理、污水处理等各个领域,业务覆盖全省14个市,同时辐射到兄弟省、市。

我省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公司提供了新的机遇。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招投标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坚持“倾注真情,超越期待”的服务理念与广大客户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邮箱:mpacc@sjzu.edu.cn 版权所有:管理学院MPAcc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编:110168